新詩影像:大自然

作者:大同大學 工設系 媒體設計組 何思潔

作品簡介:
本片是以第七屆文建會文薈獎作品集中的其中一首詩「大自然」為主,然後根據其詩的內容自行改編製作而成的。主要是在表達人類過度的消耗以及浪費地球上的資源,導致地球上的樹木等漸漸被汙染消失。藉此來呼籲人們多多重視以及愛護我們生長的這個地球,不要讓它繼續的惡化下去。

創作理念:
本片以拍攝及剪紙的方式來呈現。走進便利商店,是種消費,隨著消費越多,森林裡的樹木漸漸減少。拍攝的影片重複了三段,卻巧妙的停在不同的時刻,意思是呼籲人們能減少消費。而剪紙樹木也重複了三段,而每次的數木漸漸的減少也就意味著資源隨著消費一點一點的減少了。

1 則留言:

  1. 第一人稱的手法拍攝與不斷重複的劇情,配合上漸漸變快的速度,再再的提醒人們對自己身邊傷害,最後以暗喻之方式要求觀看者自我的反省。以周遭生活為題材,更能貼近觀者的心。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