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住民傳說故事:勇士白狼

原住民傳說故事:勇士白狼

魯凱族傳說故事:勇士白狼
影片創作者:大同大學 媒體設計系 蕭琇琳



故事摘要:
這是一個關於魯凱族一個小部落的故事,原本一直是很平靜的部落。有天,山上的巨人族來偷襲,很多的村民都被吃掉了。但是巨人族的法師阿達恩,他覺得巨人族「打獵」的成果很不理想,於是施展法術,把巨人變小,到山下部落去吃人。還好魯凱族有一位勇士白狼,他有一雙特別的眼睛,可以分辨出真正人類或是巨人變的人類。但是......


創作心得:
這次的作業主題是有關於原住民的傳說故事,當時一聽到這個題目時覺得我們與原住民的距離有點遙遠,所以可能是一個很困難的作業……。但是當我真正進入狀況後,發現好險這是個原住民的傳說故事,可以讓我們完全自由發揮的傳說故事,而且要不是這個作業,我們應該很難接觸到原住民這一塊。
做2D動畫對我來說其實是非常困難的,因為我的手繪很不好,但是這次的作業反到讓我增加了信心。就是因為我只會畫”很平的東西”,所以就用這種感覺來創造了我的自我風格!!!當然還有很大的原因是因為角色設計很特別的關係。我發現我只要不是畫”真實的人類”,其他的角色我就可以自我發揮。不過,老實說我還是沒能非常有自信,因為這種風格不知道還能不能運用在其他的2D動畫裡…….。
而這次是第一次使用到錄音室來錄製旁白,總共錄製了3次以上。總覺得剪影片剪到最後,就會想要拉長畫面,讓人比較有延續的感覺,因此就會越來越覺得旁白念的速度太快了。旁白跟音樂的處理等應該要作多磨練磨練。
人家說設計系的學生在一、二年級,相較於其他的系的學生,都是輕鬆的玩樂;但是到了三、四年級後,就換我們難熬了。這次,我可真的深深的體驗到了。已經不只是每天每天的熬夜,是好幾天沒睡覺了…….。不過,我想我們的努力是有代價的,至少現在感覺累的很踏實!!!


1 則留言:

  1. 我在尋找原住民故事的故事做繪本題材
    我很喜歡動畫內的面具造型&圖騰
    大大的作品真是讓我受益良多
    有感動到!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