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設計:FOOD SAVIOR

服務設計:FOOD SAVIOR
設計師:謝采瀅、袁夢鴻、楊士弘
指導老師:李文淵

發現問題點:

日常生活中,每個人一定曾經為了家中冰箱食物放置到過期而不自覺,造成不必要的食物浪費。其中的原因可能是因為冰箱食物太多,擺放位置混亂的重壘而忽略食物的存在。再加上許多人缺乏食物保存期限的時間觀念,因此食物在冰箱放到過期的機率真的是大大提升。


解決方案:
我們設計一款food Savior的系統,從賣場購買食物時,就開始為您的食物的保存期限做把關。只要透過Food Savior的APP程式,你能掃描您購物的電子發票條碼,app立即建立食物各項資訊(如:食物名稱、保存期限、購買地點等) ,同時自動上傳到您家中冰箱的Food Savior介面上。




在冰箱介面上有明確的冰箱分層,搭配九宮格警示亮燈,輕鬆找尋食物與提前得知食物將過期的資訊,讓您再也不會因為冰箱裡食物擺放到過期產生的浪費而覺得可惜。


學習心得:

謝采瀅:在介面設計的這個project上,雖然有時候發表不盡理想,一次又一次不斷的修改,包括介面設計的題目定案、logo的設計與整體視覺,就真的是一個頭兩個大。不過這也是讓自己更加進步的機會,除了每一次要超越自己,還要超越別人的態度。以及樂觀的去面對下一次的修改,或許要放棄之前辛苦所做的超多設計案,不過so what? 就是為了讓自己更好更棒的一條路。
從這次的學習課程裡,讓我得到許多寶貴的設計經驗,紙模型的製作提供一套簡單又方便的設計流程讓測試者進行實體製作前的操作,讓設計師有機會不斷的修改,省去製作實體後又不盡理想的龐大花費與心力的付出。
發現問題,找出問題,然後去解決問題,這就是一套好設計不變的法則。透過這次的課程體悟到不少不論是平面設計的原則,logo設計的方法以及現在很夯的介面設計,真的獲益良多!


袁夢鴻:不曉得老師還記不記得,兩年前我曾經去過你辦公室問過你「東西做完後當下很喜歡,但是可能隔天看就覺得很像垃圾,這樣是代表什麼? 只記得老師告訴我「這表示你在進步」聽完這句話我就決定要休學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UI是我最不擅長的東西,但是當學生就是有這種好處,作業開下來不管怎樣就是要完成,在社會上就無法遇到這種機會,所以會這麼爆肝,就是因為要在短時間之內讓自己上手,甚至也要在短時間內就培養出好眼光。對我來說,這些看不見的東西反而是最重要的技術跟基本功。這門課上起來,感覺比較像是人格養成、學著自己訓練自己如何成為一個設計師。

楊士弘:在這門課學到了以往 4 年沒接觸過的整個連貫的設計案,也讓我了解到未來的設計產業趨勢,雖然面臨很多挑戰但也學到很多寶貴的經驗,對我來說這是四年來最珍貴的一門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