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浴:紅色

作者:吳冠蓉



色彩觀察心得:
以前走在路上會看看旁邊的景物和特殊造型物品,但卻沒發現色彩是個重要的角色,經過一整天觀察生活周遭有關"紅色"的物品,讓我覺得紅色不單單只是有警惕,熱血、危險、活力…之類等等的感覺我覺得紅色是愛戀的色彩,然而愛戀包含了很多的感受,看見愛人心跳加快,熱血升騰,紅色同樣的也給我這樣的感覺,而紅色給我另一個定義是安定和力量,我想是因為有愛鋪陳的緣故,不會只存在這害怕和不安,是堅定的承諾,而紅色另一方面帶給我種增加自信心的元素在,因為紅色是如此搶眼的顏色,表示有種活力自信的展現。

作業心得:
經過這次色彩浴作業後,發現每個顏色都有屬於自己的特性和表現方式,並不是說每個色調都可以用同樣的方法去呈現,例如灰色又分了冷灰、暖灰,必須想出個主要主題去做才會有一致的感覺,而白色則是最難表現的色彩,因為他很融入在每個畫面裡,也就會失去了它的彩度,導致難以呈現,在作品呈現的排版上,又可擴增出多種表現方式,可加上主題標題,而畫面中有箭頭的排版的通常都可替作品加分,經過一連串的報告和欣賞,從中學到了很多排版上的分析和技巧,而且拍攝過程也學到些角度如何拿捏和取景,透過這次的學習希望下次能夠更加的進步,並融會貫通的運用,做出更好的作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