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浴:黑色

作者:黃郁芸


色彩觀察心得:
這次色彩學浴作業被分配到的是黑色,一開始我試著觀察街道上什麼物體是黑色的,坐在公車上,我看到的幾乎都是車子的輪子,和一些招牌的文字或底色。黑色好像隨處可見,但卻常常擔任配角來襯托其他色彩。拍了一些照片,仔細觀察,我發現或許是台灣還未如此開放,常常用黑色或白色來取代鮮豔大膽的色彩,黑色也常被看作是呆板、傳統、老氣的象徵,但我覺得黑色也能用來提升環境的氣氛和物品的質感,讓人有種穩重、成熟的感覺,像是黑色的小狗也能適時的表現出物體應有的可愛感;所以我覺得黑色並不像我們傳統所認為的,比其他繽紛的色彩來的黯沉沒有活力。

作業心得:
為了這次色彩浴的作業,我和幾個同學到內湖花市去取景。我拍的是黑色,一般來說好像很普遍常見,但是在花市卻只有一些些盆栽是黑色的,黑色在花的世界好像沒有任何蹤跡,左看又看,
就是找不到黑色的花,只有路旁的汽車或招牌;不過除了黑色外,花的確是五彩繽紛,什麼顏色都有,讓人為之驚豔,也使我更近一步的去觀察各個色彩,發現其實每個顏色都讓人產生不同的感受,放在不一樣的地方也能發揮各個色彩的作用,不同的顏色真的能產生許多不同的感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