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詩影像:最後的住家

作者:大同大學 工設系 媒體設計組 吳培文



作品簡介

主題為最後的住家,加上個人對於國際現實環境的認識,做出了這樣的一部短片。
故事中敘訴著一顆從外太空墜落地球的隕石,滿身是傷的尋求協助。但不論到了哪一個國家,每每都被人以”沒錢沒勢”而拒於門外。到了最後已心灰意冷,不抱任何希望時,台灣發現了他,主動將他招呼進自己的懷抱中並給予最熱情的招待。

創作理念
創作理念是將我所認識的現實環境,以一顆隕石的遭遇表達出來。
真正關懷人文和弱勢族群的國家,對比著因為有權有勢而在國際組織有舉足輕重腳色的國家。一切的人道關懷,一切的平等對待,都必須建構在有權有勢的基礎上。
沒有利用價值的東西,可以視若無睹;
沒有勢力,就沒有你說話的餘地。
地球,很危險的。

3 則留言:

  1. 我一直以為是UN for Taiwan

    呵呵

    回覆刪除
  2. Well done! Your creation is compeletly enough to be a good presentation, although your idea concept is not exactly aim the truth, I still think it's a good work. And the clip's quality control is not bad.^^Keep going!

    回覆刪除
  3. GD1-05
    我是看了你的文字之後,很喜歡你的概念,這是一個非常有想法,並且值得讓更多人省發的題目,可惜在動畫的傳達上不夠有力,如果用另一種比較溫暖的方式,可以比較可以觸動人心,加油!!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