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浴:綠色

作者:謝采瀅


色彩觀察心得:
觀察了一整天觀察生活周遭的"綠",綠色傳達給了我一些訊息,也讓我從觀察到體認出一些超乎肉眼所看到的感受。好比綠色在號誌燈的世界它代表著最安全的信號。另外,綠色是七彩之中的最中間色彩,一個"平衡與協調"的顏色,所以綠色讓我感覺和平又安穩,就好像最早郵政單位將郵筒的顏色設定為綠色一樣,希望是一種和平象徵。而綠色同時帶給我一種健康與治療的清爽印象,有一句詞是這樣說的"Eye Rest Green",看著綠色,眼睛就好像可以達到舒緩的效果,在家中的客廳或陽台等空間裡放置一些花草,就可幫助心情舒緩。我認為綠色帶給我的感受不僅僅是外在景觀的色彩呈現,除了肉眼的觀察,我將應將"綠色"看作是一種精神、一種理念、一種健康。
  
作業完成心得:
透過這次的作業製作讓我學習到畫面的排版編制以及對於色彩的畫面處理。首先是排版,排版有兩種方式,一種是需要有明確主題性的排版,另外一種是將很多小主題均衡的放在畫面的各個位子上,讓他們有關聯性又具整體感。而我自己本身就是利用後者的編排,還有可以加上簡單的文字在畫面的右下方,可以達到凸顯主題又畫龍點金的效果。以及色彩畫面處理上,學習到可以將相片在軟體上做修改,讓畫面具有一制性的色調,而作品的背景色選擇也是十分重要,如果是以冷色系做為主題的話,又挑選黑色或是深色做為背景顏色,那麼主題就完全無法跳脫出來,而變成失敗的作品。作品發表當天也聽到了許多的建議,希望將這次歸結的重點以及建議能夠融會貫通,讓下次的作品更加出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