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浴:灰色

作者:曹祺胤


色彩觀察心得
灰色在不同的事物上,給予了各種不同的感覺。如灰色的教堂建築,是種沉穩莊嚴的感受;而灰色的公寓,則塑造了寧靜的氣氛,但有時卻讓人覺得冰冷、沒人情。搭配在不同的質感上,也讓我有不一樣的見解。如石頭,被水淋濕的深灰色石頭比起乾燥的淺灰色石頭,更來得有光澤;房間裡椅子上的灰色軟墊,淡淡的灰和其他深色或亮色相比較,可以更讓人感覺到他的柔軟、舒適。如果拿灰色和黑色相比,我覺得灰色不像黑色那麼硬,灰隱蔽一些、內斂一些、朦
朧一些,感覺上灰色更加有彈性,有退一步海闊天空的力量。


作業心得
我利用了假日,走了一趟高中時每天必經的道路,以前我不曾仔細觀察過灰色,這次的作業讓我發現,原來身邊周遭有這麼多事物都是灰色的。淺灰、中灰、深灰等等,都給人不相同的感受,時而寧靜、時而莊嚴、時而冰冷、時而又舒適。明明走在熟悉不過的路上,卻讓我有不同的發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