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浴:灰色

作者:江靜柔


色彩觀察心得
這次色彩浴的作業,拍了很多有關灰色的東西,我才發現原來生活中有那麼多灰色的東西,灰色介於黑色和白色之間,範圍非常廣泛,但也因為顏色比較暗淡的關係,常常不被注意,常常當作襯托別的顏色的配角,讓人不容易去注意它,但經過我的觀察,拍了這麼多照片下來,我發現灰色常常扮演著重要的角色,像是螺絲、輪胎...等等,如果沒有螺絲,機器就無法運轉,汽車如果沒有輪胎,就沒辦法行駛,而灰色都扮演這些重要小角色的顏色,不禁讓我覺得灰色是個"小兵立大功"的小英雄。

作業心得
一聽到這個作業時覺得很有趣但也覺得要做好不簡單,出來的成品自己沒有很滿意,欣賞別人的作品時發現,自己得有點太死板,而且顏色太不明確了,經過課堂上的檢討真的學到很多,很多東西(譬如:文字,箭頭...)都可以讓畫面更豐富更有含意,還有背景色和主角配角的分配都相當重要。更重要的是,我體會到了灰色的美,從平常根本不會注意到它,到現在對它有進一步的了解,這個作業也提高了我們對顏色的敏銳度和觀察度,我覺得相當有趣也收穫良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