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浴:粉紅色

作者:許 晴


色彩觀察心得:
這次負責的色彩是粉紅色,因為粉紅色從以前到現在一直都被認為是女生的代表色,所以我想以這方面出發來拍攝這次的主題。在我這次拍攝的構想,粉紅色給我的感覺是,他可以襯托出女性的柔美,在我們日常生活當中,有許多以粉紅色來代表女性的象徵,雖然這有點刻板印象,但就我這次的觀察來說,從廁所標誌就是以粉紅色來代表女廁,而男生卻以藍色代表,女性的衣物也大多都是以粉色為出發,看起來就會給我柔和甜美的印象!

作業完成心得:
這次的作業過程,第一次使用PHOTOSHOP來排版,由於經驗不足,而呈現的效果並不理想,雖然顏色都是舒服的粉紅與白的搭配,希望能多練習如何排好版。在選擇照片的過程當中,我也是以最能代表女性象徵的照片來考量,能夠強烈的表達我的主題是以女性為主。經過這堂課的學習,了解了很多關於排版的技巧,以及在整個畫面當中要有一個明顯的主角,或是有以人注目的文字,筆記作了很多,也觀察同學的作品,互相討論每個人的想法,讓我更有想法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