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浴:白色

作者:方妘


色彩觀察心得
處處都有顏色,每個顏色總是很有特色,但總是出現的白色卻意外相當的不顯眼,白色的相反色-黑色還可以當重點色,但白色常常都當作背景色,一旦真以他為主題的時候又擔心會太單調,但若是以他色為主題白色就很好用了,不會增加使畫面顏色太複雜也不會讓畫面太單調感覺,我喜歡負責做協調的白色,一個雖不顯眼但卻很重要的顏色。

做此作業的心得
本來想說白色是很大眾的顏色,我想應該很容易有東西可拍,但萬萬沒想到白色幾乎都不是主角的顏色!跟老師說得一樣她的命運幾乎註定被人當做配角,所以變成作業的時候發現了困境,那就是常常沒辦法襯托出白色的存在,上完課之後才知道襯托每個顏色的方法都不一樣,並不是只要拍出那個顏色為主體而已,還要配合排版色調物體的質感等等,才能完整表達顏色的整體感覺,這個作業雖然做的很累但是發表的時候收穫來多啊!可以一邊欣賞一邊吸收必備設計知識,
是一個是各方面都相當充實的作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