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詩影像:諾亞號星艦航行日誌

作者:大同大學 工設系 媒體設計組 劉恬麟


作品簡介:
社會科技的進步,雖給我們帶來許多便利,卻同時破壞了這地球該有的和諧。網路新詩作家余景創作的【諾亞號星艦航行日誌】諷刺人類的傲慢;原來在浩瀚的宇宙中,我們只不過是一顆渺小微弱的星球,如同隕石般,在地球被我們破壞殆盡之後,必將孤獨的航行在星際中。

創作理念:
反覆讀過這首新詩,從中體認出孤獨感、悲傷感。孤獨感在於當我們就像是一顆被遺忘的星球,漫自在宇宙中漂流,就算現實的我們成就多大,始終敵不過我們自我毀滅的事實;而悲傷感則是和孤獨感一同衍生出的情緒。從詩中反映出我想像的畫面,是利用第一人稱的角度,在太空船上的迴廊走進歷史資料室,藉由放映機播放出一些些曾經在地球上出現的事物,主要是要表現對於過去的懷念,緊接著是走出資料室,再度回到迴廊上看著船艙窗戶外的星際,望著那顆們曾經居住過的地球,離我們越來越遠、顏色變得越來越紅,緊接著就爆炸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