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大學教學卓越計畫─認識電影研習營:如何翻滾出你的第一部電影

本研習營規劃之目的是讓學員認識電影組成的基礎架構,同時了解電影各部門的工作內容概況。學員難得可以直接與台灣優秀的電影幕後專業人員面對面接觸與對談,相信可以在短時間內讓學員充份了解電影的幕後工作以及刺激學員創作的想像。

課程時間:
2008年1月28日-30日
每日上午10:00至下午17:00

報名時間:
即日起開始報名,額滿為止。
報名請洽工業設計學系辦公室

課程規劃:

日期與時間

1/28()

1/29(二)

1/30(三)

10:00-12:00

如何翻滾出你的第一部劇情片/紀錄片?

(林育賢)

電影攝影概論

(傅士英)

【六號出口】影片放映導演座談

(林育賢)

12:00-13:00

午餐時間

午餐時間

午餐時間

13:00-15:00

電影製片概論

(黃江豐)

【大象男孩與機器女孩】影片放映與導演座談(林育賢)

電影編劇概論

(王國光)

15:00-17:00

【翻滾吧!男孩】影片放映與導演座談(林育賢導演)

電影音樂概論

(鄭偉杰)

【給自己一點脫離軌道的勇氣】

導演談創作歷程

(林育賢)


講師陣容
導演 林育賢
曾以紀錄短片《鴉之王道》、《街頭風雲》入圍金馬影展數位短片競賽。2005年拍攝首部劇情式紀錄長片【翻滾吧!男孩】,創下台灣首輪戲院上映長達三個月的票房成績。同時本片於2006年7月進軍日本電影市場。同年商業周刊邀請拍攝製作<一個台灣二個世界>關懷系列【大象男孩與機器女孩】紀實影片,獲得14大電視與2大網路的感人聯播。2007年首部劇情長片【六號出口】,深受全國國高中師生感動推薦,在台北院線創下42天的上映佳績。

製片 黃江豐
台灣新生代重量級製片。製作電影作品【六號出口】,【十七歲天空】,【宅變】,【地下鐵】,【20.30.40】,【雙瞳】,【愛你愛我】等,皆為台灣賣座電影並屢獲各國際影展肯定,目前積極展開與新銳導演合作計畫。

音樂統籌 鄭偉杰
師事小提琴家Isabella Van Keulen,曾多次於歐洲多國巡迴演出。1991年於澳洲就讀雪梨音樂學院,澳洲音樂學院,畢業後演奏經驗包括曾與名俄國鋼琴家Mira Yevtich合作演出,德國 BMW 企業贊助公開演出等。1998年回台從事廣告,唱片,電影,音樂製作,作品包括電影”起毛球了”,”給我一支貓”,”宅變”,紀錄片”翻滾吧!男孩”,“世紀宋美齡”,“尋找蔣經國”等,並以”給我一支貓”入圍2002年第39屆金馬獎最佳原創電影音樂獎,”宅變” 入圍2005年第42屆金馬獎最佳原創電影音樂獎, “尋找蔣經國”入圍2007年金鐘獎最佳原創音樂(音效)獎。鄭偉杰作品曲風多樣化,尤擅長以大型管弦樂編制製作,作品迄今達數百多件。

編劇 王國光
專攻電影電視編劇。作品有電影編劇【六號出口】【翻滾吧!阿信】【水滴戰爭】,電視編劇【我們結婚吧】【愛情合約】。

攝影---傅士英 (FUJI)
經歷:紅色製作有限公司/副導/製片/剪接。聚點影視有限公司攝影
現為電影、戲劇、廣告、MV的攝影工作者
2008 電視《人生劇展-父後七日》90min.- Canon XLH1 -
2007 電影《蝶戀》90min.- Canon XLH1+35mm電影鏡頭 -
96年度新聞局電視電影輔導金
短片《結婚》25min.- 16mm -
榮獲第二十九屆金穗獎首獎、最佳攝影獎
短片《愛瑪的晚宴》20min.- Canon XL2+35mm電影鏡頭 -
2006 電影《不愛.情歌》90min.- 16mm -
獲邀參展 2006年第八屆台北電影節-全球華人影像精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