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詩影像:守護

作者:大同大學 工設系 媒體設計組 王智瑋


作品簡介
此影片作品改編自詩人 潘郁琦的「守護」,詩中描素在921大地震等天然災害中,人們雖然有滿腹的悲傷,滿腔的苦澀,但是還是給予正面的力量,即使心中十分掛念著罹難者,但仍鼓勵大家共體時艱,雙手合十度過人生難關,以悲懷的心態維持守護這片淨土。

創作理念
基於作者對人間苦澀的描素,對於痛苦的體會,守護兩字看似簡單,但卻難以做到。
因此最初的想法是將災難發生後的所有痛苦,投射再一隻小小蝴蝶的身上來做為一種比喻。-蝴蝶-是一隻從不吸花蜜的蝴蝶,意味著人生在世本有許多時候是在受苦受難,但一切都只是對我們的一些考驗,當蝴蝶羽化時,代表原本美好的事物,可能在突如其來的災難時發生巨變。陌生人的手,象徵人生正面的力量,推動我們向前,以及在旁靜靜的”守護著”我們!

1 則留言:

  1. GD1.08
    看起來有點像宣傳片的感覺,整體的顏色以灰階做主色調,搭配一首有點悲傷的音樂,並用比喻的手法將蝴蝶由不真實到真實、由無彩變彩色的形式帶入整個影片的主題,最後以手來結束蝴蝶的生命,然而雙手合十又給人有一種守護、安心的感覺,看完之後不禁發人省思,很不錯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