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創作:推銷員與麋鹿

影片創作人:蔡宜喬、劉冠良
影片內容依據“推銷員與麋鹿 by 何樂爾”所製作。

從前有個號稱是天下無敵的推銷員,他能把牙刷賣給牙醫,能把麵包賣給麵包師,能把蘋果賣給種水果的農夫。有一天,有個好朋友對他說,如果他能把防毒面具賣給麋鹿,才真叫厲害。二話不說,推銷員就整裝出發往北走,直到他到了一座裡面只住著麋鹿的森林。
他對第一隻碰到的麋鹿說:「早!您肯定需要一個防毒面具。」
麋鹿說:「為什麼?我們這兒的空氣新鮮得很。」
推銷員回說:「今天可是每個人都有一個防毒面具啊!」
麋鹿面帶歉意地說:「可是,我真的不需要防毒面具。」
推銷員接著說:「雖別說得那麼快,你會需要的。」
不久,推銷員就在這座只住著麋鹿的森林裡蓋起了一間工廠。朋友們都說他瘋了。他卻輕描淡寫地回答道:「我沒瘋,我只是要把防毒面具賣給麋鹿而已。」
工廠蓋好以後,煙囪排出了大量的廢棄,先前那隻麋鹿只好過來找他。
麋鹿說:「現在我是需要防毒面具了。」
推銷員得意的回答道:「我不是告訴您了嘛!」
然後當即賣了一個防毒面具給牠,邊還神情愉快地說:「品質保證!」
麋鹿又說;「其他的麋鹿也需要,你還有貨嗎?」
推銷員說:「算你們運氣不錯,我還有一堆。」
「對了,」麋鹿隨口問說,「你工廠裡在生產什麼?」
「防毒面具。」推銷員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