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觀察:綠色

設計師:林柏維


綠色是我這次作品觀察紀錄的對象,我選它的原因是因為我想把這次的作品擺在房間裡欣賞,一開始想了很多顏色,像是紅色、黃色、橘色,比較強烈又很搶眼的顏色,因為它們可以刺激感官,對於我在設計靈感的來源上有很大的幫助,可是後來我發現,要設計出好作品靠的不只是熱情,而是需要更多想法的沉澱,所以我考慮了藍色、黑色,但我又覺得它們太過於沉悶、憂鬱,不適合我如此樂天開朗的個性,甚至可能會影響到我作品表達的情緒,因次最後我決定選取和我最match 的綠色。綠色給人腳踏實地的感覺,就像大樹一樣,一步一步地往上成長,就像小草一樣,一點一點地向前延伸,綠色可以給我鼓勵,也可以安定我的心情。

因為這個作品,我開始思考顏色對於人的生活中有什麼影響,然後我發覺,每個顏色其實都有個隱藏的訊息,而且會不停地一直發送,所以每樣東西的顏色其實都有他的意義在。就拿黃色與紅色來比較,兩個都是很強烈的顏色,但如果用來警告的話,紅色的效果比黃色來的嚴重,像是紅綠燈的黃燈用來警惕、預告駕駛人小心,而用紅燈來警告駕駛人應該停駛。在同學的報告中也都有提到類似的概念,所以這次的作業讓我在設計上又向前進步,也多了點常識。

設計理念:
利用綠色的特性給人安定踏實的感覺,然後把綠色給我的感覺用具體的圖樣表達出來---箭頭,綠色讓我有前進、向上的感覺,因如為植物就是此,所以我將所有照片中箭頭範圍裡的照片的對比調高,然後將外圍部份的對比調低,因此可以一眼就看出我想表達的想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