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住民傳說故事:孔雀王子

排灣族傳說故事:孔雀王子
影片創作者:大同大學 媒體設計系 郭子維

故事摘要:
傳說,天神孔雀王子:達藍瓦,因為一時興起而飛下人間遊玩,振翅飛翔於美麗的山川雲霧裡,達藍瓦飛向了排灣族部落領域。
部落旁清澈的河流,駐足著一位正在洗衣的美麗女子,她便是部落頭目愛女穆莉淡,對穆莉淡一見鍾情的達藍瓦,便決定進一步的和她接觸與相識。在一段日子的相處之下,兩人心中都有終生相伴的意願,達藍瓦便化做人形,並向穆莉淡的父親曲丹格提親。但就在提親時,遭到曲丹格無情的回絕......



創作心得:
這一部動畫,會是我到大三一個很重要的經驗,因為有旁白的輔助,因此這部動畫在表達故事情節上面比較容易;但相反的,若是把旁白拿掉,以我現在的能力和以往的經驗而言,或許做出來的作品就無法把故事清楚的表達了,若是大四專題要製作動畫或影片時,就很有可能發生這樣的情況。這項作業透露出這樣的隱憂,因此還是有許多方面的能力要多加培養。
而這一部作品,我把重點放在鏡位的處理、畫面氣氛的營造、劇情悲與喜的轉折還有各個轉場的時間點等等,來達到一個影片或動畫所需的劇情張力;但另一方面,也有許多不足之處,許多幕的場景精緻度不足、人物沒有連續的肢體表演、有幾幕角色畫得比例跟原始角色設定有些出入等等,以上都是需要加強的部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