掛勾設計

學生設計師:張世昇
指導老師:李文淵



心得:
這次色彩學作業的掛鉤設計是一種新的體驗。首先,因為大節日接踵而來,忙碌中也是要好好體會一下過節氣氛阿(雖然我跨年上了12小時的班)!二來就是新材料的嘗試-壓克力與壓克力染劑。雖然壓克力是裁切跟雷雕都挺方便的材料,但秉著一顆不想外包的心態,壓克力黏著就成了挑戰,因為它很容易產生氣泡,這會導致美觀效果不佳。壓克力染劑,對我而言,是全新上色的方式-要用煮的!顏料濃度+水量+染色浸泡時間。一次三種變因很難控制。實驗證明藍色是很容易失敗的...所以我原先想要的綠色跟紫色就夭折了,還染壞了一塊材料......。雖然很冒險,不過有這次機會嘗試新的東西,覺得收穫不少。

可能因為自己最清楚自己的失敗和不完美點吧,秉持著工設魂上台發表會被婊的心態上場!!!但是,老師給的高評價真是相當大的驚訝和鼓勵。

最後真的很喜歡我這透明感十足的掛鉤設計作品,與眾不同也持有自己的特色的感覺真好,謝謝老師、謝謝助教、謝謝我媽媽還有同學,我是大家的好朋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