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詩影像:夏之詠

作者:大同大學 工設系 媒體設計組 吳曉嵐

To Summer by William Blake / 張熾恆 譯
你啊,以強力穿過我們的溪谷 請勒住你的烈馬,讓他的巨鼻
少噴出些灼熱的鼻息!你啊,夏,常在此搭起金色的帳蓬,
常常入眠在橡樹下,那時我們快樂地注視著你紅潤的肢體和茂密的頭髮

當正午乘火輦在高速的藍天上奔馳在濃密的綠蔭下,
我們時常能夠聽到你的聲音,在我們的泉邊坐下吧:
在這青苔如茵的溪谷裡,在這清澈的小河邊,
把你的綢衣拋在一旁,扎進那潺潺清流我們的溪谷熱愛極盛的仲夏

我們的吟遊詩人撥銀弦名揚四方:
我們的青年比南國情郎更大膽:
我們的少女歡快起舞時最嬌美:
我們不缺兒歌和歡愉的管絃
不缺甜美的回音和天空般清澈的水,
還有那抵禦酷熱的月桂花環

創作理念:
看完這首詩加上以往我對夏天的認知,我想表達在這部作品上的是一種熱鬧加上單純的快樂,火熱的心在夏天燃燒、盡情地享受陽光空氣水給予我們的恩典,因此我選了一首非常有原住民風格的歌曲「卑南小子」,主要是在敘述原住民的心境及慶典時的歡愉。在手法上我選擇了簡單的線條來表達我想要的單純之美,並配和這首節奏較快的原住民歌曲。希望在急促的歌聲中,流暢的動畫讓人興奮、刺激腺上激素產生新驚奇與愉悅!

4 則留言:

  1. 這部影片的線條雖然很簡單,風景與人物都很樸實簡潔,但是展現出的畫面有一致性,配合歡愉熱鬧的歌曲,以及畫面轉跳的節奏感,造就出的氣氛相當吸引人,的確是令人驚喜、令人雀躍。

    回覆刪除
  2. GD1-05
    與其用很多無謂的特效,但卻讓人不知所云,不如像這部動畫一樣,用最直接的線條,最簡單的圖象傳達出來,藝術是能用另一種方式與人溝通,不是作只有自己看得懂的東西,你流暢的動畫以及活潑的顏色讓跟讀者溝通到了,有時候最簡單的線條才是最難表現的,作的不錯,加油!

    回覆刪除
  3. GD118
    簡單的線條,卻有豐富的變化性,流暢的表現出夏天歡愉活力的快樂,間單明瞭又很有特色,真的是可愛極了,呵。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