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蕪存菁

設計師:蒯郁儒
指導老師:李文淵


創作理念:
整個系列我想表達的意思是去蕪存菁。第一張表達發現缺點時要矯正,或裝飾它。第二張則是表達,缺點總歸一句,要改掉、要除去擺脫。









作業心得
第一次拍這麼特別的照片,讓我印像非常深刻。一聽到要拍裸照時,當下是一片空白,接著就開始思考到底該如何能不露就不露,想來想去想了很久,腦中一有微微的系列畫面,就決定豁出去拍了再說。

拍攝當下,動作為了要漂亮,身體都要挺直拉直,扭曲的十分厲害,拍攝完畢後全身腰痠背痛的,異常疲憊,突然佩服起那些當模特兒的人們。除了拍攝自己之外,也開始拍攝要合成的素材,畢竟自己拍的素材可以掌握需要的角度,且解析度也會比較好。
當動作拍攝完畢,就開始進入合成動作。由於之前有自己練習過水果與植物的合成,因此覺得或許不是那麼困難,但是實際做起來卻還是無法那麼快速。主要原因在於素材的去背花了好長一段時間,這次我的素材都是葉跟樹,在拍攝時無法在樹的後面使用白背景,再加上我腦中構思合成的東西稍嫌繁多,為了整合許多不同的素材開了很多圖層,3張海報都各開了將近150個圖層,導致電腦越做跑得越慢。每張都花了我大約一整天的時間,最後終於完成了作品非常開心,合起來的效果像是一個"樹人"。但是當發表那天,我看了大家的作品之後覺得其實我沒有必要合上這麼多的素材,讓作品如此複雜又讓自己這麼勞累,那在排版上也可以多變換,本來想說一系列的感覺怕弄不好,因此排版上都排一樣,結果反而無法凸顯人物與樹的漸變,期望我之後的作業都可以抓到作品的重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