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punishment given from Athena


設計師:粘慈恩
指導老師:李文淵

創作理念:

模仿一個關於古希臘神話-梅杜莎的故事所做的海報。少女發現因為觸怒了戰神雅典娜遭受到了詛咒。自己深愛的秀髮變成了一條又一條的紅色蟒蛇。



作業心得:

在概念發想中,發現在相同的時間裡,有人可以畫出跳脫整個班級水準的畫作和構想。

另外也學習到時間管理的重要。

在第一次被R掉之後,開始以「同學可以做到我沒理由做不到」的想法努力,並且觀察對方之所以會出眾的原因,畫出了幾張自己還算是滿意的圖。

雖然第二次還算是自信之作,構想跟創意度卻還是不夠,自己所挑出的10張圖只被選擇了一張,但是卻是自己最喜歡的一張,所以沒有感到十分沮喪,只覺得,也許還可以再進步。

尋找素材的過程中發現,網路上的素材通常解析度都不是很高,所以最後決定去現場拍攝真實的蛇,剛好有同學打工的地方有蛇可以拍,就請對方幫忙,直接現場取材,抓著蛇拍起照片。總共拍了一百多張的照片,也因此有辦法拿到畫質十分優良的素材。

使用攝影棚時,因為是倒數第二組拍攝顯得十分緊張,向工廠的林先生請教了關於閃燈和冷光燈的用途後,決定使用好控制的冷光燈來拍照,沒想到效果用起來也非常足夠。

因為先前有準備好素材,並且想好合成範圍,合成上並沒有遇到太多困難,但可惜時間不夠多,扣掉輸出只剩下兩天可以合成,因此成果顯得有些草率。

這次作業學習到最大的事情,便是培養一個設計師的眼光。雖然還沒辦法完全做到,但是至少踏出第一步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