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生與吞噬


設計師:呂旻恩
指導老師:李文淵

創作理念
以寄生與吞噬為題,整件作品合成的目標在於希望能讓觀眾在看到圖像後就了解到主角的情緒與困境,背後的故事可能是主角在現實生活中發生了什麼不如意,因而在心中出現了這些被大蛇或現實纏繞綑綁想努力掙脫還有灰心沮喪到自我傷害,仰或放棄目標不如被寄生被操控算了的種種思想。希望能透過富有張力的畫面讓觀眾去想像圖像背後發生的故事跟情緒。



吞噬
以蛇作為素材,強烈而誇張的肢體上纏繞著大蛇,雙方相互爭取著這具身體主控權。






寄生
以樹做為素材,自己所信任的左右手長出樹根殘繞著主角的腦袋藉以表達自身思想與行動上的矛盾。






作業心得
我很喜歡合成的作品跟畫面,雖然只是一個平面作品,但不得不承認,那種將不可能出現在現實生活中的畫面實踐出來的感覺還有成就感真的很吸引人。
但是這次作品的規格是一張B2海報,為了滿足解析度還有合成的角度在一番辛苦後終於跟朋友借到真蛇來拍攝素材,第一次可以親手碰到蛇的經驗大概是這個作業帶給我的一個意外收穫吧。從一開始的6*6解構再重新組合的強迫思考,到最後一邊實拍一邊思考該如何與素材作合成來完成心中的最後畫面的過程,看著一切慢慢朝著心中一開始預設的idea畫面靠近,這一步步慢慢突破困難的感覺真的很有成就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