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新一代設計競賽 大同大學 入圍作品介紹 part 10/12

作品名稱:弓滿弦
作者姓名:連國輝、朱尚禮
指導老師:李福源
本作品榮獲新一代設計競賽 盈亮健康科技獎


以往的自行車重於結構性和機械性,材質和外型以及零件的發展都近乎完美。但自行車與人之間的關係並非完全建立在性能的完美上。在這個忙碌的時代,人們只有在自己的時間裡才得以放鬆,運動不失為生活壓力發洩的好管道,而環保和健康的意識在最近蔚為風潮。自行車在未來所扮演的角色,除了是出門在外的代步工具和運動新潮流之外,亦為生活中的新時尚。


本設計係以弓箭滿弦的概念來架構車架之主體,反曲弓優雅線條之車身設計,讓使用者在騎乘時產生如反體避震之效果,直接的感受路面的回饋力量,產生特殊的律動感受。另外,在材質上應用上、本設計深刻的考慮到輕量車架和碳纖維不可回收的環保問題,故特別應用強度韌性兼具的鈦合金做為車架材質,來反應人性化之環保設計。

1 則留言: